普朗克的小迷妹

本人爱好院全员,主要磕官配cp。近期学业论文压力大,随便写写。撒娇打滚求互动~

【全员】谁家末世长这样1

* 末世的房车之旅,又名改装的房车真的很能装,又名哆唻A梦的房车

* 人员:南北,弘石,纬钧,九明,启程,另还有坐主桌的长辈火老师,一直在骑马来的路上的何侦探撒侦探

* 应该是个长篇,必HE


正文:

 

暑假的M城长途汽车站,人总是格外得多。知了在树上一刻不停地叫,也盖不住汽车站的人声喧闹。尤其是——

“马上到!马上到!我现在就在车站了!等个1个小时,我就能到电视台了!”齐思钧左手拖着行李箱,右手拿着电话,小溜肩上跨着一个巨大的双肩包,费力挤出的双下巴正正好夹住台本。他一边大着嗓门回电话,一边灵活地在人群中穿梭。就这样,他还能抽出空来对旁边挤到的人说点“劳驾”“借过”“谢谢”之类的。

但他并没有真的那么游刃有余,一拳490也有卡住行李箱的时候。“咚——”他一时不查,撞上了一堵“黑墙”。“黑墙”慢慢转身过来,看见就是一个鼻子眼眶红红的小狐狸,眼神里的有点张皇失措,还有点迷茫,其中混合了一丝委屈。一瞬间,“黑墙”脑子里闪过很多形容词,心脏砰砰乱跳,最后都汇成了一句话:他真可爱!甚至他能想象到一群漫画小人在旁边跳舞,口里唱着:你完了,你zui入爱河啦!

“啊,不好意思!不好意思!撞到你了!”齐思钧连忙道歉:“你没事吧。”

男人回过神,赶紧帮他捡地上掉的东西,嘴里回着:“没事没事。”

这时候,齐思钧才仔细看到这个穿着黑色西装男人的正脸。他想:怎么会有人这么被造物主偏爱,真是……道存目击。不过,他没什么时间慢慢端详这个道存目击,车站里已经响起了5分钟后停止检票的声音。于是,他谢过男人,拖着行李箱继续一路狂奔。

“哎,没人欸,我是第一个上车的。”邵明明单手提着两个装得满满当当的大红色蛇皮袋,另一只手还能整理发型。

后座上冒出一个身穿着格子衫,戴框架眼镜的少年:“需要帮忙吗?”

“你好你好!我叫邵明明,是MG公司的美妆博主!谢谢谢谢!”邵明明自来熟地搭话,自然地把蛇皮袋递到少年的手里:“你可真厉害!哇,太棒了吧,你人真好!”

唐九洲接过邵明明手里的蛇皮袋,感觉胳膊一瞬间要骨折了,仿佛袋子装着满满的石头。他的目光上下扫了扫邵明明,一时难以相信这个眼尾画着精致蝴蝶,满身香奈儿气质的瘦弱少年可以单手提起这两个石头袋。但他倒是没有直接放下袋子,而是艰难地拖着袋子往后座挪动,大概是因为一种来自宇宙名为邵夸夸的神秘力量支撑了他。

终于挪到了后座,唐九洲才有功夫给邵明明回话:“我叫唐九洲,MG公司的程序员。”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上个大巴车还得自我介绍,但话还是顺着嘴秃噜出来了。

“欸,我们一个公司的欸,你也是去出差吗?”邵明明掏出小镜子整理了下前额的小卷毛,又掏出气垫补了下妆。

但这些唐九洲没有答得那么畅快了,只嘟哝了句:“大概是吧。”接着便抱着自己电脑包,静静地听邵明明吐槽他和他的怨种上司。

候车室背靠背的两个男人开着同款电脑,一黑一白的通勤西装,就连侧脸都异常相似。如果不是这剑拔弩张的气氛,旁人估计会以为他们不是双胞胎就是小情侣。但这气氛,只会让人觉得他们大概从前生杀到今世。两个电脑上赫然显示的都是MG公司的股价,每次随着K线的波动,黑西装的男人都会脸变得更黑一点。看到最后他直接气得一把关了电脑,起身就要走。

白西装的男人仿佛在他身上装了雷达,在他起身的一瞬间,也跟着站了起来:“你去哪~”随着这句话一出来,那剑拔弩张的气氛一下子就没了。白西装赶紧趁热打铁:“阿蒲~我下次肯定不骗你!你就跟我去贾城出差吧!”

这个被叫阿蒲的男人,只坚持生气了10秒钟,就又坐了下来:“你说的哦,韬韬。”等上车的时候,甚至还帮郭文韬拿着电脑包。跟他们一同上车的人还有齐思钧遇到的那个“黑墙”。“蒲熠星!你怎么在这?”“黑墙”主动打招呼。郭文韬左右对比了下这两人的同色西装,眯了眯眼睛,表情变得危险。蒲熠星头也不抬地回道:“去贾城挖野菜!”但他抬起头看见“黑墙”的时候立刻就想收回这句话,恼羞成怒道:“zou峻纬!你怎么在这!你怎么也穿着黑色西装!你给我脱下来!”郭文韬可能这辈子也没有表情这么迷茫的时候,一时竟不知到底是穿着情侣装这件事更让人震惊,还是脱下来更让人震惊。

“欸,前面有人摊上事了吗?怎么都堵在车门口?”何运晨掏出名片:“何撒事务所了解一下,我是何律,刑事民事庭审诉讼庭外和解都可以的哦!”几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终是各自找地方坐下。坐下后,郭文韬还眼神示意蒲熠星:他谁,不说你完了。

何运晨找了个靠窗户的位置坐下,打开包里的卷宗开始看。这已经是贾城这个月第10起恶性伤人事件了。广天白日之下,突然有人暴起咬伤多人,现在加害人被害人都在医院晕着,案件调查根本无从进展。也不知道这次的官司到底要怎么打?就在他沉迷卷宗无法自拔的时候,旁边的男人突然戳了戳他:“你好,旁边有人吗?”何运晨摇了摇头。那人自然地在他旁边坐下,接着便闭上眼睛补觉。何运晨看到他眼下的青色,对于打工人表示深刻地理解和同情。

周峻纬觉得自己可能是被好运之神眷顾了,车门口出现了刚刚的狐狸眼男生。他心想:大概是没赶上车吧,真好啊。接着,就手比脑子快地帮人家去提行李了。

齐思钧也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刚刚的crush,还这么热情。突然感觉没赶上车改签的坏心情都飞走了。“谢谢你呀。”齐思钧刚落座就听到了车外比他更响亮的存在。

“黄子!黄子快跑!”

“凯!凯!快来!火老师追过来了!”

“你们两个别跑!站住!”

“欸,你是什么人!”保安紧紧地抓住这个被叫火老师的男人:“什么年代了,还有人逃票!”

火树,一个光荣的人民教师(辅导员),可能这辈子也没有料想到这种尴尬瞬间。他边抽出被保安抓住手,边解释:“我是他们的辅导员,这两个小兔崽子逃课谈恋爱!我要抓他们回学校!这是我的身份证,我先压你这了,一会回来取!先放我进去!”

保安直接愣住了,什么年代了还有这种狗血的剧情。火树趁着他愣神的档口,直接挣开束缚,追着那两个少年一路冲上了大巴。

在这时,人群中突然传出了一阵骚乱。一男子以一个极其扭曲的姿态抓住他旁边的人,接着张开血盆大口咬了下去。这一口下去,血肉飞溅,大动脉直接破裂。更可怕的是,这被咬的人本该在几息之间停止呼吸,沉寂下去。他也确实是先停止了呼吸,可紧接着就挣扎着起身,扑向身边最近的人。

人在最害怕的时候,是发不出任何声音的。身边的知了声无限的放大,人群被不知名的恐惧禁锢在原地,像一幅没有颜色的静物画。随后,更大的恐惧仿佛一只蜜蜂,“嗡”的一声叮住了人群,人群扭曲着变成蒙克的《呐喊》。挣扎,奔跑,哭嚎在人群成几何倍传播开来。

大巴车上的九个人也愣住了。关键时候,蒲熠星冲向驾驶座旁边的关门开关,在丧尸冲上车的前一秒,关上了车门。后座的九洲和明明早就抱成一团,而其他人反应过来后赶紧手忙脚乱地关窗户。几人惊魂未定,看着车外的混乱和疯狂撞击车门的丧尸,一时竟有种今天起床方式不太对的感慨。

半晌,齐思钧喃喃道:“这样子,房价应该会降的吧。”

“你这脑回路还真是。咱们现在当务之急是赶紧离开这里,这个车门坚持不了多久”蒲熠星迅速镇定下来:“文韬指挥!”

突然被点名的文韬:?

郭文韬知道这不是愣神的时候:“好!那我们先离开这。你们谁开过大巴车?我们直接撞栏杆冲出去!到安全地方再从长计议。”

“谁没座位谁去吧!”修狗们起哄。

“好,火老师,主桌请!”蒲熠星这才看到坐在地上的火树,高他两届数学系的学长。实在是,缘分真奇妙。

火树迷迷瞪瞪地走向主桌,不是,驾驶座,唱着男高音一脚油门,干吐了丧尸和一车的人,撞开栏杆,离开了这个死亡之地。


评论(44)

热度(4242)

  1. 共5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