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朗克的小迷妹

本人爱好院全员,主要磕官配cp。近期学业论文压力大,随便写写。撒娇打滚求互动~

【全员】谁家末世长这样2

* 全员集结完毕,这章开始囤货,下章开始改造

* 这章有逐渐反派化的曹宝(bushi)和逐渐身份神秘的jojo

 

正文:

 

结实的大巴车摇摇晃晃地把一众丧尸都甩到身后,开到了沿江主路上。但,主路的状况也并没好多少,街上四处都是血肉模糊的丧尸,还要丧失理智的人类。并且,眼尖的石凯发现,前面已经堵起了车。

“我们换条路走吧!这边前面是商超圈,肯定会堵死的!”石凯赶紧制止了火老师冲入车流的莽撞。

“对,石凯说的对!”黄子捧场。

“可以去月亮岛露营地,就在附近了。最近很热,应该没什么人去!而且那边有卖露营物资的,生活必需品都可以买到,我们可以补充一波物资,电影里都这么演的。”后座的唐九洲弱弱地抬起头发言。

“你太聪明了吧!”明明捧场。

“好,月亮岛怎么走?都尽量别手机导航,省着电联系。”蒲熠星不知道什么时候翻出了副驾驶抽屉的地图:“你知道怎么走吗?”

唐九洲摇了摇头:“我只是之前一直想去玩来着,但还没去呢。”

“我去那里录过节目!大概知道!”齐思钧赶紧道:“地图借我看下。哦,就是先掉头上桥,然后直着开,第一十字路口右转,再接着直走,就到了。”

火树此刻也镇定下来,一行人指挥着摇摇车往月亮岛而去。

何运晨的同座,那个上车补觉的男人,这时又从包里翻出一件厚衣服穿上。“欸,恩齐,你是冷吗?要不我们这的空调关了吧。”何运晨赶紧伸手去动头顶的出风口。“不用不用,我多穿点就行。”曹恩齐拢了拢长袖衬衫的领口,眼下的青色更重了。

“到了到了!”前排的弘石激动:“好大一个牌子!”

所谓是一回生二回熟,火老师这次撞栏杆的负罪感更少了。他们直接冲入月亮岛露营区。保安大概是没见过这么嚣张的游客,张着血盆大口,使劲地拍保安亭的玻璃。但嚣张的摇摇车扬长而去。

 

“这边没什么人,先停一下。咱们先讨论下搞什么物资,搞到物资后再商量下接下来去哪。”蒲熠星俨然成为了这个临时小队的队长。

“车得加油了,我们上车就只有半油箱的油。”郭文韬关心他们现在身家性命所系的摇摇车。

“最好有太阳能电池板,这样最稳妥。”火树补充。

“有也没用啊,这里没人组装。” 

蒲熠星中二之魂爆发了:“那你怕是不知道,不想当Engineer的数学家不是好辅导员。”这种场景下,怕是只有他还有心情抖包袱了。

“还有吃的喝的,必不可少呀。”石凯心系团队的恩格尔系数。

“那既然可以改装的话,最好来个锅,还有插电的水壶之类的。能吃上热的就最好了。看样子,这不是一两天可以解决的事情。现在论坛上说全国各地都是的,目前也没有官方出来回应,情况并不乐观。”齐思钧关系生活质量。

“那得要个无人机!可以侦查!这样下次找物资或者什么之类的,就安全很多的。”唐九洲一心想当侦查员。

“对讲机呢?对讲机来一个。近距离信号更稳定,而且我们分头行动保不齐会用得上。”何运晨是一个严谨律师。

“哎!这边有五金商店吗?或者射箭俱乐部之类的吗?我们需要趁手的武器啊!”黄子莽夫不愧是你。

“我也会射箭!但其实有棍子就可以打。”周峻纬只想告诉丧尸莽村的莽是怎么来的。

齐思钧大概是主持人当久了,总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总结出所有人的发言:“好,那我们总结一下。首先先去五金店拿武器防身,尽量拿长一点的武器,近战太危险了。还要拿工具组装改装。接着去加油站加油。然后去露营地商店看有什么吃的喝的尽量多拿,衣服被子也可以拿一点,怕晚上会冷。露营地商店还要拿无人机,手电筒和收音机,这样确保之后的生存安全。最后就是在车行找一下备用轮胎,要是有太阳能电池板也可以拿。”

“好,出发!”

 

五金店的门并没有开,大概是因为最近这边的游客真的少,并没有什么生意。但已然是末世,谁也管不了开不开门这种问题。

只听蒲熠星一声:“兄弟们,给我砸!”郭文韬一脚当先,踹开了五金店的门。随后,众人冲进五金店拿武器,启程则留在车下放哨警戒。什么菜刀,砍刀,水果刀,还有管制刀具被他们挑挑练练,就像是菜市场可怜的小白菜。不一会,众人就挑好了自己趁手的武器,唯独明明拿出了口袋的指甲刀。

“也行吧,毕竟这表示了对丧尸的蔑视和死亡的不屑。”你蒲哥画外音。

众人在五金店并未遇见什么危险,顺顺利利地离开五金店去往加油站。这种顺利实在是不可思议。齐思钧甚至都有闲心留一下联系方式和赔偿款,给不知道还活不活着的店家一点慰藉。但众人的好运未必能延续到加油站。毕竟加油站恐怕是末世兵家必争之地。更何况——

“我有预感!加油站有大波人马!”黄子眉头一皱,开启了一波预言技能。

“啊!那我已经准备好跑了!”石凯坚定地相信黄子是一个魔法师。

不过好在,他们身上似乎还有新手保护光环。加油站确实有丧尸,但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,而且行动比较缓慢,直接被有了武器一马当先的周峻纬全部撂倒了。其他人并未有出手的机会。总之,就是又顺顺利利地加满了油,朝着下一站露营地商店和车行出发了。不过尴尬的是,此时已经接近傍晚。虽说夏日天黑得晚,但末世第一天就夜晚行动总是显得有些莽撞。所以众人的行动不得不加快,最终他们决定分头行动。

 

露营地的商店着实很大,不过东西也很全,之前设想的采购物品基本都有。黄子和石凯直奔食品区,小齐和峻纬去拿齐老师心爱的锅碗瓢盆,小何拉着恩齐去搬床垫,九洲和明明留下看家。阿蒲和文韬拖着根本不敢下车的火树去车行拿太阳能电池板和备胎。

“黄子,黄子。”

“我在。我在。”

食品区是商店的最里面。不知道是不是丧尸误触了什么开关,或者电压不稳,这边的电灯一闪一闪看得格外渗人。一进食品区,石凯就贴上了黄子的后背。两人连体婴儿一般往挪。

“凯凯别怕,你怕你就抱紧我。”

石凯不答话,只埋头窝在黄子的肩上。黄子算是承担了食品组的绝大部分搜索工作了。

“薯片得要。可乐,可乐来点。饼干,饼干吃不吃?”黄子碎碎念地往包里装零食。石凯则看着他拿啥,就跟着拿啥。

“黄子黄子……前面。”突然,石凯的声音低了很多。黄子感觉自己的衣角被拽了几下,但他的夜视很一般,没有看到前方的危险。前方的丧尸却发现了狗狗祟祟的两人,直冲两人而来。

石凯被吓得喊出了男高音,却丝毫不手软地抄起砍刀给丧尸脑袋上来了一下。一时脑浆四溅,石凯没忍住,直接yue了出来。人在看到非常害怕的场景时,一般会在脑子里直接把场景打上马赛克。石凯也一样,说不上现在是什么感受,他只觉得眼前一片模糊,浑身轻飘飘的,像是喝了半斤白的。接着就感觉喉头上涌,眼泪鼻涕一起往外冲。害怕,紧张,不安,难以置信种种浓烈的情绪在他的心口震荡。但只一刹那,也许黄子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他就搂住了石凯,掏出纸巾胡乱地擦着石凯脸上溅上的鲜血和肉泥:“没事了没事了,不怕。”石凯在爱人的安慰下冷静下来,顶着一张脏兮兮的小狗脸往黄子的怀里钻,就像是一只被老鼠吓到的萨摩耶只有主人的贴贴才能好。

“我们再拿几包泡面就走。马上走马上走。”黄子握住石凯的手,安慰着自己还在发抖的爱人,鼓起勇气接着向前挪动。

 

另一边,小齐和峻纬就没这么惊险刺激了。峻纬在去厨具区的路上找到了运动弓箭,两人属于是遇神杀神遇鬼杀鬼。小齐就负责四处扫荡,属于是和周末逛超市没什么区别了。

又冲出了一个丧尸,峻纬挽弓搭箭,正中丧尸眉心。齐思钧甚至有心情欣赏一下面前男人的身姿:宽肩窄臀,身材挺拔,真的非常美观。

“峻纬,我还想再去找一下手电筒、电池、对讲这些。刚才分工没有人去找。”

“好,我陪你去。”

“但不知道会不会遇到危险……”

“没关系,没有压力。”

二人边聊边走。要是现在再来一束暖光,都有点像恋综男女主逛超市的情节了。但如果是蒲熠星看到了这个,他绝对不会觉得那个男人在拍画报,只会觉得:啊,他又在开屏!小齐!他在勾引你!妈妈不同意这门亲事!

 

至于启程,则……有点不能播。咱也不知道,为什么今天刚见面的人会躺在一张床上。咱就是说,可能是为了试一试床垫软不软吧。

“曹宝,快上来躺一躺,你肯定是前段时间打工太累了。”何运晨一个起跳,扑到了超市的床上,还招呼着伙伴一起上来感受一下:“你是什么工作啊?好像很辛苦的样子。”

曹恩齐自诩并不是轻慢的人,但此时也觉得那人的建议格外有吸引力,就也在床边坐了下来:“我是钢琴家,要四处去演出,最近在休假,打算去贾城玩的本来。”

“啊,那可惜了你的假期。”何运晨把枕头压在自己身下,小腿扑腾了几下,像是一只活泼的小雀。

曹恩齐不知道自己的出于什么心理别过了头,岔开了话题:“我们还是赶紧拿东西吧。”

三人组这边运气还算不错,竟然真有太阳能电池板。虽然有点重,但对于一拳500来说,实在是算不得什么。唯一的难点是,火树实在是有点有人吓人。蒲熠星不禁想起来之前朋友对于火树玩密室的评价:没有什么吓人场景的时候,火树就是最吓人的。他想,朋友诚不欺我。

 

总之,一番叮里当啷后,众人总算是在天黑前返回来大巴车上。此时,车里的装扮有一种叙利亚风,什么破烂都有,到处放的都是。这样的乱,齐思钧可忍不了。不过他且忍了,打算先用电磁炉凑活着煮点面条吃。身后八双眼睛巴巴地望着他,配上“啊~这个人就是妈~”背景音乐别提多合适了。挂面在锅里慢慢舒展开它的身姿,青菜和肥牛卷也随着咕噜咕噜的气泡上下翻涌。

这可能是众人吃得最潦草的一顿饭了。在一个破破烂烂的车里,面前是不知道是谁搬上来的宝宝餐桌,围坐在一起谁的腿也伸不直,衣服上还黏着丧尸的血肉,散发出难以言喻的味道。但这场面竟然说不出的温馨。

潦草地吃完了饭,夜幕完全降临,透过窗户可以看见外面阴森森的树林和远处似有若无的丧尸。停泊在这里的大巴车仿佛是野兽笼中的诱捕鼠,渺小非常,一下就可以被夜幕吞噬。

车上的人吃完了晚饭,休息片刻就起来收拾。要想把这个毛坯房精装修,应该一时半会干不完,只能简单收拾一下,有个落脚之处。他们先把后排的座椅都拆掉,空出一部分位置来放床垫,剩下的位置堆置行李箱。中间的座椅合在一起做成一个小型沙发,勉强也可以躺下一个人休息,前面再用拼凑在一起的宝宝餐桌变成一个小型茶几。这边就算是他们吃饭的地方。前面的座椅下正好是油箱,又离太阳能电板排插的位置最近,就算是他们的厨房了。火树倒是想预留一块地方放水箱,毕竟车里现在的味道实在是太销魂了,但车里目前没有这个条件,只能等之后再去考虑。简单收拾半刻,众人便摇骰子排了守夜的顺序,准备休息了。

 

躺在床垫上的时候,其实也才晚上10点,远远不到这几个夜猫子的休息时间。不知道是谁起得头,就开始夜话。

“欸,说起来,咱们还没有好好自我介绍过呢。你们都是什么工作啊?”

“我,黄子弘凡,和石凯都是大学生,学音乐的,同班同学。火树是我们兼职辅导员,数学系的博士。”小孩子就是对人没有任何戒心,问什么答什么,直接把自己的底裤掀了个底朝天,还顺便把别人底裤掀了。

“我是MG公司的美妆博主,邵明明。”

“邵奈尔我知道,之前在公司见过。我蒲熠星,郭文韬同事。我们是MG公司的运营组,做一些金融方面的工作。”

“我是MG公司的艺人,是主持人。你们可以叫我小齐齐思钧。”

“欸,我看过你的节目欸!之前在公司都没见过本人!线下见面是真的好看。奔波了一天皮肤还这么好,用的什么化妆品呀?”

“我叫周峻纬,高校的RA,研究心理学方面的。蒲熠星高中同学。”

“我何运晨,何撒事务所的实习生,应该马上就有入职offer了。这是我的名片,各位拿好,保不齐以后遇上事了呢。”

“我是火树,我就不介绍了吧。我的怨种学生已经都说了,顺便一提,黄子和石凯你们逃课了,学分还是要扣的。真是的,这些孩子,是真的能跑,追得累死我了。”

“我是唐九洲,MG公司的程序员。”

“我是曹恩齐,钢琴家。”

“咦,九洲是MG公司的程序员吗?”黑夜里,峻纬的声线异常平稳。

“我去贾城出差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周峻纬停顿了一下:“唐九洲,你说谎了。”

这句话突然把车里的氛围降到了冰点。末世的信任本就不易,心怀鬼胎的同伴比真刀真枪的对手可怕百倍。

“哎呀,孩子有戒心是好事啊。没必要没必要。”齐思钧赶紧出来打圆场。

黄子:总感觉有人在点我……

这句话出来后,天是聊不下去了。众人只得各怀心思地躺下。

 

半夜,蒲熠星突然觉得被子一凉,刺溜滑地钻进来一个人。他还来不及吓到,就被人捂住了嘴巴。“别说话,听我说。”郭文韬贴着他的耳朵小声说:“你记不记得,你师父前段时间追查的案子,就是暗网黑客的那个案子。那个黑客最后的行踪在M城断了,但会在近日去贾城,年纪也差不多,世界上有这么巧的事情吗?我们要不要联系一下师父?”

另一边,何运晨躲在行李箱堆里,在搜索贾城的音乐会。他的手机电量只剩下一点点。在没电之前,屏幕上终于显示出一条字段:贾城音乐会突现狂人,天才钢琴家受伤住院。下面的图片是血肉模糊的音乐会现场,放大看,被“狂人”咬到的赫然就是曹恩齐。这一下,何运晨冷汗直冒,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觉得这张脸这么熟悉了,这不就是他扫了两眼的卷宗受害人。

“小何?你还不睡吗?”曹恩齐出现在他的旁边。


——分界线——

一般每天6点-8点更新,不能保证日更,尽量哈~但每周估计会更新5天

评论(57)

热度(1455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